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孟新建昵名:漫步蜜儿位置:河南郑州属相:小兔子出生年月:1987/8/25星座:处女作性格:内向,不爱说话个人爱好:听歌,睡觉,爱吃,爱喝,爱自由自在的玩,我希望可以交更多的好朋友陪我完转每一个快乐完美的一天,就象我的名字一样.忘记别人给予你的所有不愉快,记住别人给予你的哪怕一叮点好处。这样,我会很快乐,别人也会很快乐而自己的朋友圈子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!QQ号:379476267 QQ群:真爱一生57592126 MSN:woliangwoliuxing@msn.cn

新疆是个好地方(—)

2008-11-01 09:3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时间过得真快,不知不觉我已经好久没有更新博客,感觉有点生疏和矛盾,不知该怎么表达我这段时间的经历和感触,我有很多的事情想和大家分享,已经和大家分开有半个月了,虽然那段时间不能上网,但是我无时无刻的都在想念着朋友。好了,我该介绍一下自己最近的情况了。
    我去的地方是新疆的阿克苏市,位于天山附近,我们一行15人坐了三天四夜的火车才到达目的地,离河南有四千多公里,路途很遥远,跨越,河南,陕西,甘肃三省,我已经很久没有出远门了,心里别提多高兴了,在火车我们一群人玩得很开心,没事就打牌,不过我老是输的很惨,三天四夜我们都吃泡面,我都吃腻了,我现在看到面条都害怕,哈哈。一路上的风景特别的好看,有迷雾环绕的山川,川流不息的黄河,荒无人烟的戈壁滩和遥望无际的沙漠。。。。令让我特别陶醉,真想用相机把这些照下来,不过我没有带,实在是有点遗憾。
    阿克苏是一个物产丰富的小城市,当地有很多特产,主要以农产品为主,最有名的就是新疆大枣和,香甜可口,一斤都要卖15到20元不等,所以吸引很多外地做生意的来采购,当然我们也是去收购新疆大枣,回去加工生产,然后在市场销售。当然还有很多好吃的,比如苹果,香梨,葡萄,核桃等等,都是特别好吃,我可吃了不少,现在还回味无穷呢。
    我们到这里的第一天就到集市上熟悉一下附近的环境和风俗,当地生活着许多维族和外地人(主要以河南,甘肃,四川为主),主要以种地和做生意为主,我刚来的时候很不习惯,因为这里的气候特别的奇怪,白天的气温一般都在10—20度左右,一到晚上就下降到零下几度,再加上时差,和我的家乡相错两个小时,晚上九点才天黑,早上也是九点天亮,我们一般晚上12点才休息,不过还好,我很快就熟悉当地的环境,适应了一切。
    第二天我们就去农田了订购大枣,这里每家的农户都有10到20亩耕地,主要以大枣和果树为主,每家每户都有几顿的大枣,一年的收入都要有几十万,除去缴税也能稳赚大多半,当然最值钱也就是大枣,所以有很多外地人来新疆承包农田,一亩农田也要一万元,每当我们去枣林了看农户的大枣,他们都特别的热情,还让我们到果园里摘苹果,香梨和葡萄,我咬了一口香梨,又脆又甜,因为太好了再加上我贪吃,吃了好多,结果吃得都拉肚子了,他们都在笑我,有得笑得前俯后仰,我惭愧的说,贪吃不是啥坏毛病吧,好吃当然就要多吃了。
    我建议大家如果有机会都到新疆来,这里的人民特别的热情,水果特别的好吃,新疆是个好地方,种啥都特别好,随后我会慢慢介绍,敬请期待吧!

    
  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11-01 16:39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